学校召开妇女性别研究与培训基地工作会议

作者:妇女研究所 时间:2014-06-16 点击数:

   6月6日下午,学校妇女/性别研究与培训基地工作会议在办公楼第三会议室召开。本次会议的主要议题是研究讨论2014—2016年基地建设规划任务目标。校党委书记、基地管理委员会主任郭翠芬出席会议并讲话。基地管理委员会委员和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了会议。副院长、基地管理委员会副主任宋兆静主持会议。

   郭翠芬肯定了基地建立以来各部门、各方向工作所取得的成绩,希望大家再接再厉,努力促进妇女/性别研究与培训工作不断上水平、上台阶。她指出,学校作为山东省和全国妇女/性别研究与培训基地,要增强责任意识,认真研究和充分发挥基地职能,在现有基础上确立更高、更清晰的目标,通过认真扎实、细致有效的工作,不断推出优秀成果,不断提高培训质量;要增强服务意识,积极发挥妇女/性别研究与培训工作在妇女发展中的决策咨询服务作用,积极承接妇联、民政、文化、宣传等部门有关妇女研究方面的应用性课题,尤其要加强与各级妇联的联系,围绕妇联工作的需要开展调查研究,努力提高为妇联工作服务的能力;要加强妇女理论与实践研究的信息交流,加强基地与山东省妇女研究会、中国妇女研究会的联系,加强与国内外高校及妇女/性别学术研究机构的交流与合作,开拓学术视野,把握妇女/性别研究的理论前沿,增强妇女/性别研究的时代性;要牢固树立团队意识、大局意识,整合科研力量,集中全校妇女/性别研究的优势,进行重点突破,产出高水平的科研成果,打造妇女/性别研究的品牌和亮点,提升学校特色发展水平。

   会上,科研处处长通报了基地学术委员会人员组成、基地组织机构、规章制度、开放基金、人才培养和学术交流以及经费使用等方面的工作;妇女研究所所长总结了基地近期工作,并就基地的建设规划、工作定位、管理机制等提出了讨论方案。妇女研究所副所长通报了我校申报第三届中国妇女研究优秀组织奖的准备情况。与会人员围绕会议议题认真讨论。

 Copyright © 2014 山东女子学院妇女研究与发展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中国山东济南市长清大学科技园大学路2399号  邮编:250300

鲁ICP备09024645号-1 鲁公网安备 370113020000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