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妇女/性别研究与培训基地(山东女子学院)召开学术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

作者:妇女研究所 时间:2014-07-09 点击数:

7月6日上午,全国妇女/性别研究与培训基地(山东女子学院)召开学术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基地学术委员会主任、中国妇女研究会副会长、天津师范大学教授杜芳琴,学术委员会副主任、中华女子学院常务副书记、教授李明舜,副主任、山东交通学院党委书记、教授孙秀丽,副主任、山东省妇联副主席范晓丽;学术委员会委员,全国妇联妇女研究所理论研究室主任、研究员丁娟,南京师范大学金陵女子学院原院长、教授钱焕琦,南开大学全国妇女/性别研究与培训基地主任、博士生导师、教授乔以钢,北京大学中外妇女研究中心副主任博士生导师、教授佟新,山东省妇联研究室主任王淑萍,山东省社会科学院女性研究中心主任、研究员王毅平,以及基地管理委员会成员出席会议。

本次会议的主要议题是研究基地建设工作,进行2014年基地开放基金课题评标。与会人员研究讨论了基地学术委员会的工作职责。听取了基地管理委员会副主任关于基地建设历史沿革、建设宗旨和目标、管理体制及工作机制、基地建设主要内容和工作开展情况等方面的汇报,专家们对基地建设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并提出了诸多富有重要指导意义的意见和建议。

学术委员会对2014年基地开放基金课题进行了评标。专家们根据2014年度全国妇女/性别研究与培训基地(山东女子学院)开放基金课题招标文件要求,对基地投标课题进行了认真评审,最终评出重点课题8项,一般课题8项。随后,专家们对投标课题情况进行了全面分析,围绕如何更好地发挥基地学术平台的作用,从项目选题、学术规范、内容深化、研究特色、青年人才的培养和团队建设等方面进行了全面指导,特别是对加强课题的全面管理提出了宝贵建议。

山东女子学院范素华院长向基地学术委员会成员颁发聘书,宋兆静副院长主持会议。宋兆静副院长在会议总结中对专家们的热情帮助和悉心指导表示诚挚的感谢,并表示,在专家的支持帮助下,山东女子学院将积极加强妇女研究与培训基地建设,努力提升妇女研究与培训的质量和水平,凝心聚力,奋发进取,为推动妇女事业发展,贯彻男女平等基本国策,不断做出更大的贡献。

全国妇女/性别研究与培训基地(山东女子学院)召开学术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

全国妇女/性别研究与培训基地(山东女子学院)召开学术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

 Copyright © 2014 山东女子学院妇女研究与发展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中国山东济南市长清大学科技园大学路2399号  邮编:250300

鲁ICP备09024645号-1 鲁公网安备 370113020000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