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举办妇女/性别研究第二期培训班

作者:妇女研究所 时间:2014-10-16 点击数:

10月8—9日,学校举办了妇女/性别研究第二期培训班,由学校妇女研究所名誉所长,全国妇联妇女研究所原副所长、研究员,中华女子学院刘伯红教授主讲。学校党委书记郭翠芬出席,副院长宋兆静主持。各二级学院、教辅单位和管理部门共40余人参加了培训。

在第一期培训班的基础上,刘伯红教授以深厚的社会性别理论功底,敏锐的性别平等意识,生动、深入、细致的个案分析,引导与会者更加深入、全面地了解社会性别主流化理论。她运用理论联系实际的方法,深入浅出地对“国际劳工组织性别平等与体面的工作议程和性别平等主流化战略”与“如何将性别平等纳入企业社会责任”等专题进行了剖析与阐释,启发与引导与会者提高运用社会性别统计与分析方法思考与分析妇女/性别问题的能力;她还就如何申请国家社会科学基金课题对与会者进行了指导,对我校教师拟申报国家社科基金的部分申报书所存在的问题进行了具体分析,提出了有针对性的建议。与会者认真听课、深入思考、积极提问、踊跃发言,收获颇丰。

培训班结束时,郭翠芬书记与宋兆静副院长分别对刘伯红教授的帮助和指导表达了诚挚的谢意,并充分肯定了大家的积极参与,希望大家在今后的工作中以刻苦、踏实的态度,珍惜机会、勤学多练、努力攀登妇女/性别研究领域的高峰。

10.8-9第二期培训班照片

 Copyright © 2014 山东女子学院妇女研究与发展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中国山东济南市长清大学科技园大学路2399号  邮编:250300

鲁ICP备09024645号-1 鲁公网安备 370113020000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