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参加中国妇女研究会妇女教育专业委员会第七届年会暨教育公平与妇女发展研讨会

作者:妇女研究所 时间:2014-10-26 点击数:

10月15日至17日,院长范素华带领科研处、妇女研究所、学报编辑部及部分教师一行6人参加了在四川成都举行的中国妇女研究会妇女教育专业委员会第七届年会暨教育公平与妇女发展研讨会。此次会议上,范素华院长被补选为妇女教育专业委员会副主任,我校教师共提交论文5篇,并做了会议交流发言。会议由中国妇女研究会妇女教育专业委员会和中华女子学院主办,四川省妇女干部学校承办,全国各女子高等院校、女子职业学院、二十余所省市区妇女干部学校以及厦门大学、华中师范大学、中国传媒大学、重庆工商大学、东北师范大学、同济大学、南京师范大学等十多所高校和部分党校、妇联的130余名代表参加了会议。四川省妇联吴旭主席、中国妇女研究会杜洁副所长、全国妇联组织部干部三处许旭处长、中华女子学院校长刘利群出席并做大会致辞。大会由中华女子学院副校长刘梦主持,吴旭致开幕词,范素华做大会总结。

本次大会的主题是“教育公平与妇女发展”,分为“高等教育公平与妇女发展”“继续教育公平与妇女发展”“家庭教育与妇女发展”三个分主题,近40位专家、学者在分论坛上做交流发言,与大家分享了各自的研究成果。

范素华院长以《创新继续教育促进妇女发展——以山东女子学院为例》为题在“继续教育公平与妇女发展”分主题论坛中做了交流,介绍了我校的总体情况,尤其从实施实践课程创建学历提升平台、发挥优势做好妇女干部培训工作、组织职业技能培训促进就业创业、依托专业优势服务山东省幼教事业、强化课程建设提高成人学历教育质量等五个方面详细介绍了我校建校以来所取得的成就,得到了大家的充分认可。杨荣副研究员、李桂燕副教授、马蕾副教授分别做了题为《论国外女子高校办学特色对我国女子高校发展的借鉴意义》《留守儿童家庭教育需求现状分析——基于社会性别的视角》《应用技术大学转型背景下高校女教师继续教育对策研究》的会议交流,引起了与会者积极反响,获得了好评。

大会由范素华院长做总结。她指出,本届年会把教育公平和妇女发展作为研讨主题,主题鲜明,具有显著的前瞻性,是贯彻落实十八大精神和妇女发展纲要的具体实践。大家的发言交流涉及内容丰富,学术氛围浓厚,表现出了对妇女教育事业真挚的热爱,高度负责勇于担当的事业心、责任心,百折不挠、积极争取的勇敢精神。范院长强调,大会达到了预期的目标,取得了丰硕的成果:深化了对新时期妇女教育事业的认识,扩展了理论研究的视野,分享了妇女理论研究和实践的成果,促进了与会者的交流,增加了感情和友谊。大会必将推进教育领域性别平等意识的深化,进一步推动妇女教育事业、妇女事业的科学发展,进一步推动男女平等基本国策的贯彻执行。她希望广大妇女工作者和妇女教育工作者继续努力,扩大成果共同把妇女教育事业做好。

会议向优秀论文作者和征文优秀组织单位颁发了获奖证书。会议共收到征文近百篇,经专家评审,共评出一二三等奖30篇和9个组织奖。范素华教授与社法学院李桂燕副教授分别荣获二、三等奖,我校荣获优秀组织奖。

中国妇女研究会第七届年会

 Copyright © 2014 山东女子学院妇女研究与发展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中国山东济南市长清大学科技园大学路2399号  邮编:250300

鲁ICP备09024645号-1 鲁公网安备 370113020000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