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妇女/性别研究与培训基地管理委员会第一次工作会议

作者:妇女研究所 时间:2015-04-11 点击数:

    4月10日下午,学校妇女/性别研究与培训基地管理委员会2015年度第一次工作会议在办公楼第三会议室召开。本次会议的主要议题包括研究讨论基地团队建设、推进优秀研究成果产出以及完善基地运行机制、提升管理水平等。校党委书记、基地管理委员会主任郭翠芬出席会议并讲话。基地管理委员会委员参加了会议。副院长、基地管理委员会副主任宋兆静主持会议。

    郭翠芬充分肯定了基地在2014年所取得的成绩,希望大家再接再厉,努力促进妇女/性别研究与培训工作不断上水平、上台阶。她指出,学校作为山东省和全国妇女/性别研究与培训基地,2014年的科研和培训工作取得了丰硕成果,运行机制初步建立,开展了一系列研讨,取得了一些层次比较高的奖项;要充分发挥基地的科研平台作用,开展科研沙龙等活动,努力营造学术氛围,促进学术交流,每个方向确定重点课题,加强指导,力争取得新的突破;要抓住“北京+20”这一机遇,与山东省妇女研究会、中国妇女研究会以及其他妇女/性别学术研究机构加强交流与合作,开拓学术视野,围绕妇联工作的需要开展科研,发挥妇女/性别研究在妇女发展中的决策咨询服务作用。最后,郭翠芬强调,基地要注重打造特色品牌,发挥各方向负责人的带头作用,加强人员培训,进行重点突破,产出高水平的科研成果,在妇女/性别研究、妇女干部培训和学报等方面,打造妇女/性别研究与培训的品牌和亮点,提升学校特色发展水平。

    会上,基地办公室主任汇报了基地2014年工作完成情况和2015年工作计划,科研处处长通报了2015年各基地建设的主要任务、队伍建设以及课题招标等工作。与会人员围绕会议议题进行了认真讨论。

 Copyright © 2014 山东女子学院妇女研究与发展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中国山东济南市长清大学科技园大学路2399号  邮编:250300

鲁ICP备09024645号-1 鲁公网安备 370113020000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