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高校妇女理论研究基地揭牌仪式在我校举行

作者:妇女研究所 时间:2013-12-04 点击数:

12月3日上午,山东高校妇女理论研究基地揭牌仪式在我校办公楼第三会议室举行。省委高校工委副书记傅华峰,省委高校工委妇工委常务副主任张洪英,我校党委书记孙秀丽、纪委书记汪琦,学校有关部门负责同志以及学校妇女理论研究的专家教授出席会议。会议由纪委书记汪琦主持。

在揭牌仪式上,省委高校工委妇工委常务副主任张洪英宣读了省委高校工委《关于设立山东高校妇女理论研究基地的通知》,省委高校工委副书记傅华峰、我校党委书记孙秀丽共同为基地揭牌并发表讲话。

傅华峰副书记在讲话中首先肯定了山东女子学院多年来致力于女性人才培养和妇女理论研究以及取得的成绩;同时给基地提出了明确要求,其一,要求基地紧紧围绕马克思主义妇女观、男女平等基本国策、党的十八大提出的两个百年目标、社会和谐、家庭和谐、女性人才发展规律等方面搞好妇女理论研究。其二,要求积极加强基地建设和研究人才队伍建设,制定规范管理制度,形成科学运作机制,纳入科研与学科建设视野,高起点、高标准建设好研究基地。

孙秀丽书记在讲话中指出:基地的设立是贯彻新形势下党对妇女工作的新要求,体现了省委高校工委对我校妇女理论研究的高度重视,也为我校的妇女理论研究提供了一个更加广阔的发展研究平台,必将助推我校妇女理论研究的快速发展。孙书记表示,妇女理论研究工作是马克思主义理论的重要内容,我校作为全省唯一一所女子高等院校,有责任和义务推动我省妇女理论研究工作走向深入。学校将认真按照省委高校工委的部署要求,对基地工作给予全方位支持,充分发挥我校女性人才培养和妇女理论研究优势,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十八届三中全会和习近平总书记一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不断开创山东高校妇女理论研究工作新局面,为加快经济文化强省建设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孙书记希望全校师生,特别是基地研究人员在妇女理论研究领域再接再厉,积极探索,再创佳绩,不辜负各级领导对我们的期望。

揭牌仪式后,与会领导一起参观了学校校史展。

 

 Copyright © 2014 山东女子学院妇女研究与发展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中国山东济南市长清大学科技园大学路2399号  邮编:250300

鲁ICP备09024645号-1 鲁公网安备 370113020000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