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参加山东省妇女理论研究会第六次会员代表会议暨贯彻男女平等基本国策研讨会

作者:妇女研究所 时间:2013-12-31 点击数:

12月31日,山东省妇女理论研究会第六次会员代表会议暨贯彻男女平等基本国策研讨会在济南召开。会议选举产生了新一届理事会,省妇联主席翟黎明当选会长。会议由山东省妇联党组成员、纪检组长、山东省妇女理论研究会秘书长樊丽萍主持。

会议通过了妇联主席翟黎明所做的《山东省妇女理论研究会工作报告》,审议通过了《山东省妇女理论研究会章程(修正案)》《山东省妇女理论研究会第六届理事会选举办法(草案)》,选举产生了新一届理事会。此次会议选举产生的新一届理事会中高校人员比例比以往有所扩大,我校对此次会议高度重视,积极组织,学校领导、科研处、妇女研究所、社会与法学院、文化传播学院、信息技术学院等相关部门和单位负责人、学科带头人和及多位教师参加了会议;我校宋兆静副院长当选为副会长、妇女研究所所长刘霞当选为副秘书长,社会与法学院院长王蕾蕾当选为常务理事,文化传播学院常务副院长徐丽萍等多位同志当选为新一届理事。这表明我校的妇女理论研究氛围日益浓厚,我校教师参与妇女理论研究的学术热情日益高涨。

本次会议向山东省妇联妇女理论研究会第二批合作单位进行了授牌,它们是山东大学妇女理论研究会、山东师范大学妇女理论研究会和青岛大学妇女研究中心,至此,山东省妇联、山东省妇女理论研究会与高校和研究机构共建的妇女/性别研究与培训基地增加到5个,我校与山东省社科院是第一批。会议同时进行了“贯彻男女平等基本国策研讨会”,共有4位代表作大会发言,我校妇女研究所所长刘霞教授作了题为《城镇化中农村女性转移劳动力作用的发挥》的发言。

 Copyright © 2014 山东女子学院妇女研究与发展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中国山东济南市长清大学科技园大学路2399号  邮编:250300

鲁ICP备09024645号-1 鲁公网安备 370113020000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