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农业大学来我校考察交流妇女研究与培训工作

作者:妇女研究所 时间:2014-03-17 点击数:

3月17日上午,青岛农业大学党委副书记刘国秋携妇委会主任张丽、人文社会科学学院院长贾乐芳、教师刘霞一行四人来我校考察交流妇女研究与培训工作。双方的交流座谈会在办公楼第一会议室进行。院长范素华出席会议并致辞。座谈会由副院长宋兆静主持。我校相关专家和部门负责人王全宾、刘中文、杨荣、徐丽萍、于子云、刘霞及工作人员参加了会议。

范素华对青岛农业大学考察组一行表示热烈欢迎,并介绍了我校与国内外高校特别是女子院校的交流与合作。她指出我校妇女研究与培训工作的成果与其研究渊源、过程积淀分不开,更离不开与各兄弟姊妹院校之间的交流、学习与相互支持,希望今后两校在妇女研究与培训工作等方面能够进一步加强合作。

宋兆静就我校妇女研究与培训工作的历史发展、机构设置、近几年所取得的成果等向来宾进行了介绍。随后我校与会专家与相关部门负责人就我校妇女研究与培训工作的整体规划、项目管理、基地建设、学术平台构建、研究计划和重点、文化积淀与现实关注、继续教育发展状况与培训项目特色、学报办刊经验、妇女研究与专业建设、教师队伍科研水平的提升等方面分别与来宾进行了详尽、深入的交流。

刘国秋介绍了青岛农业大学的妇女研究与培训情况,随行专家就妇委会在妇女研究与培训工作中的职能及影响、妇女研究选立项、妇女研究工作与人才培养工作的互动等方面介绍了经验做法。座谈会围绕妇女研究与培训基地建设进行了广泛的交流与沟通。

宋兆静在总结中希望以座谈会为契机,双方在今后加强沟通交流,互相支持,协同创新,在妇女研究与培训领域携手共进,为贯彻男女平等基本国策,为全省妇女研究与培训工作的发展作出更大贡献。刘国秋充分肯定了我校妇女研究与培训工作的成功经验,表达了今后双方在妇女研究与培训工作方面进行深入合作的意向,她指出双方有必要加强交流合作,为倡导先进性别文化、优化民族素质共同努力。

 Copyright © 2014 山东女子学院妇女研究与发展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中国山东济南市长清大学科技园大学路2399号  邮编:250300

鲁ICP备09024645号-1 鲁公网安备 370113020000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