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素华院长参加中国妇女研究会妇女教育专业委员会第八届年会暨新形势下女性教育的改革与发展研讨会

作者:妇研所 时间:2016-12-02 点击数:

11月23-25日,由中国妇女研究会妇女教育专业委员会、中华女子学院主办,广西妇女干部学校承办的“中国妇女研究会妇女专业委员会第八届年会暨新形势下女性教育的改革与发展”研讨会在广西南宁召开。此次会议由来自全国20多个省、市、自治区的各类女子院校、高等院校、妇女干部学校、党校、机关团体单位等从事妇女教育研究和妇女人才培养的领导、专家与学者100余人参加。我校范素华院长应邀出席会议,会议征文投稿作者及相关部门负责人随同参加。

    在23日召开的妇女教育专业委员会理事会议上,审议通过了专业委员会工作报告,全票选举通过了以张李玺教授为主任、范素华教授等为副主任的新一届专业委员会领导机构。

24日上午会议围绕“新形势下女性教育的改革与发展”进行了主题演讲,范素华院长主持大会主旨发言。下午,会议针对“国际化背景下女性教育的挑战与对策、群团改革与妇女干部教育”两个专题进行了专题讨论,范素华院长在“国际化背景下女性教育的挑战与对策”专题论坛上做了“国外女子学院的办学经验与山东女子学院的战略发展”的演讲,她认为,全球化的今天,需要用全球的眼光来审视女子学院的发展战略。世界女子学院的发展有其一般规律,成功的经验具有普遍性的借鉴意义。在国外优秀女子学院办学经验的观照下,谋划山东女子学院的发展战略,也具有一定的示范效应。其他研究者分别从女子高校国际化发展、女大学生创新教育、女大学生就业创业教育、妇女性别理论、妇女干部学校建设与发展、妇联改革等6个专题板块发表了对女性教育富有建设性的发言。

25日上午大会闭幕式上,对本次征文中获奖的作者颁发了获奖证书,我校教师王爱英教授、张守华副教授分别获得二、三等奖。

本次会议对深入反思新形势下女性教育面临的问题,积极推进女性教育的创新与发展,团结引领广大妇女在服务大局中更好地发挥作用具有重要意义。(妇研所 刘霞)

 

 Copyright © 2014 山东女子学院妇女研究与发展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中国山东济南市长清大学科技园大学路2399号  邮编:250300

鲁ICP备09024645号-1 鲁公网安备 370113020000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