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乐学院举办女性音乐学及女子特色团队建设工作座谈会

作者: 时间:2019-05-31 点击数:

5月31日下午,音乐学院举办“女性音乐学及女子特色团队建设工作座谈会”。中国妇女研究会副会长、厦门大学博士生导师、我校“特聘教授”叶文振出席会议并指导音乐学院学科建设及女子特色团队建设等工作。音乐学院、妇女研究与发展中心负责人以及部分教研室主任、骨干教师参加了座谈会。

音乐学院负责人首先就音乐学院学科建设情况进行了介绍,指出学科发展思路及特色所在。叶文振教授充分肯定了音乐学院近年来的建设成果和发展方向,指出音乐素养教育作为大学生的特色教育,应予以高度重视。音乐学院要充分发挥好专业带头作用,做好学科建设和女子特色团队建设,担负起全面推进我校美育教育的责任和使命。随后叶教授给出了 “1+3+N”的总体思路,并同与会人员展开了深入的研讨。

最后,音乐学院负责人希望学院在叶教授的悉心指导下,找准音乐学科与女性学相结合的发展视角,在学校特色发展方向的引领下,深入研究音乐女性学发展道路,积极推进我院学科建设和女子特色团队建设,促进我校专业人才的特色化培养。

 

 Copyright © 2014 山东女子学院妇女研究与发展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中国山东济南市长清大学科技园大学路2399号  邮编:250300

鲁ICP备09024645号-1 鲁公网安备 370113020000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