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妇女研究与发展中心实践基地揭牌仪式在山东省第二女子监狱举行

作者: 时间:2019-06-06 点击数:

6月4日,学校妇女研究与发展中心实践基地揭牌仪式在山东省第二女子监狱举行。中国妇女研究会副会长、学校“特聘教授”叶文振,山东省第二女子监狱党委书记、监狱长孟祥红出席揭牌仪式,党委副书记、副监狱长赵鸿雁,学校机关党总支、发展规划处、科研处和妇女研究与发展中心负责人参加活动。

揭牌仪式上,学校妇女研究与发展中心主任刘中文与赵鸿雁签署了合作协议并为其颁发了兼职研究员聘书。学校机关党总支书记杨荣与孟祥红共同为实践基地揭牌。双方代表在揭牌仪式上致辞。

学校科研处处长李缨介绍了学校的总体办学情况、专业优势、妇女研究特色等。她表示,借助实践基地这一平台,将整合专家人才优势,不定期为监狱开展教学培训,探索挂职交流人才培养模式,为监狱警察职工挂职进修提供便利。希望合作双方实现资源共享,联合开展妇女/性别相关问题的调查与研究,开展女性传统文化、美德培塑、心理矫治、社会化教育等指导和培训,对女性罪犯进行引导、教育、帮扶,为其回归社会做守法公民打下坚实的基础。

孟祥红代表山东省第二女子监狱致辞,他表示此次实践基地的揭牌,凝聚着山东女子学院对山东省第二女子监狱工作的支持,也掀开了双方携手共进、育新立人、维护社会稳定的新篇章。希望合作双方在今后的工作中,充分发挥学校的学科专业优势,提供先进的理论指导和技术支持,全面提升专家人才库队伍建设和罪犯教育改造质量,为更好的促进社会公平正义、维护社会安全稳定、打造平安山东、法治山东金招牌做出贡献。

活动期间,叶文振一行实地参观了山东省第二女子监狱四监区党团活动室、文化改造中心、监舍、劳动改造中心、膳食配送中心等场所,观看了支部党建成果报告和罪犯改造成果汇报演出。

 Copyright © 2014 山东女子学院妇女研究与发展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中国山东济南市长清大学科技园大学路2399号  邮编:250300

鲁ICP备09024645号-1 鲁公网安备 370113020000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