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妇女研究会副会长、学校特聘教授叶文振到马克思主义学院调研

作者: 时间:2019-09-04 点击数:

    9月3日上午,中国妇女研究会副会长、学校特聘教授叶文振到马克思主义学院指导进行调研。马克思主义学院负责人、学科带头人、教研室主任以及部分教师代表参加会议。 

    座谈会上,马克思主义学院负责人介绍了学院概况和思想政治理论课的综合改革发展情况及思路,分析了马克思主义学院在学科建设和科研工作中面临的形势和任务。叶文振结合自己的教学科研经历,立足于新时代中国妇女研究现状,提出马克思主义妇女理论研究应当与社会学、经济学、管理学等多学科交叉融合研究的发展思路,并对马克思主义学院未来科研发展及教学规划等方面提出了可行性意见和建议。

教师代表窦艳秋围绕母亲素养与家庭教育如何融入教学与科研,以及今后建设和发展的方向及存在的问题提出了自己想法。

   随后,与会人员围绕着性别意识、性别平等、性别文化等问题进行了广泛的交流,就如何实现学科转化、使科研更好的服务于教学等问题,进行了深入的探讨。

        

      

 Copyright © 2014 山东女子学院妇女研究与发展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中国山东济南市长清大学科技园大学路2399号  邮编:250300

鲁ICP备09024645号-1 鲁公网安备 370113020000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