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妇女研究会副会长、学校特聘教授叶文振到工商管理学院调研

作者: 时间:2019-09-12 点击数:

9月9日下午,学校工商管理学院就女性学系列教材和团队建设工作举办了座谈会。中国妇女研究会副会长、学校特聘教授叶文振受邀参加座谈会。学校妇女研究与发展中心、工商管理学院负责人,各教研室主任及人力资源管理教研室全体教师参加了会议。

会上,妇女研究与发展中心、工商管理学院负责人分别就学院女性特色建设、发展规划、学科建设等方面进行了介绍。

叶文振教授提出,管理学的研究离不开社会学,社会学与管理学相结合,已经成为研究管理学的一大主流方向;工商管理学院的学科专业建设非常扎实,又有“十三五”省级高等学校人文社会科学研究平台“山东省女性人力资源开发与管理研究基地”,在学科专业建设上可以进行交叉领域的探索。他强调,注重家庭建设已经成为政府工作部署,学院可结合自身专业考虑设置“家庭管理”等新型专业,有助于提升家庭幸福感,促进社会和谐;在学科建设上,学院可依据自己的学科特色开创“管理女性学”这一新的研究领域。最后,叶文振教授对于工商管理学院如何更好地建设女性人力资源基地提出了几点切实可行的建议。

随后,与会人员共同探讨了应该如何发挥学院特色、强化大学生女性领导力的培养。

 Copyright © 2014 山东女子学院妇女研究与发展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中国山东济南市长清大学科技园大学路2399号  邮编:250300

鲁ICP备09024645号-1 鲁公网安备 370113020000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