妇女研究与发展中心召开妇女/性别研究团队建设线上调度会

作者: 时间:2020-04-23 点击数:

422日下午,妇女研究与发展中心召开妇女/性别研究团队建设线上调度会。性别与媒介研究团队、性别平等与妇女运动史研究团队、性别与文学文化研究团队带头人以及妇女研究与发展中心相关人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妇女研究与发展中心副主任张守华主持。

三个研究团队带头人李百晓副教授、李桂燕副教授、赵启鹏教授分别交流了团队自2018年成立以来的建设情况。性别与媒介研究团队发表CSSCI期刊论文6篇,申报并获批省部级课题1项,获省部级奖项2项,团队目前面临着年轻成员在研究视角融合、研究方向调整等问题;性别平等与妇女运动史研究团队完成口述史研究十万字,发表论文、申报课题较多,但缺少高水平论文、高层次项目;性别与文学化研究团队申报国家级课题1项,以第二作者发表CSSCI期刊论文2篇,以及厅局级和校级课题多项。与会人员围绕团队成员调整、科研成果认定等问题进行了探讨。

妇女研究与发展中心主任刘中文教授对三个团队建设提出要求:一是进一步梳理团队建设目标任务,对照验收考核指标寻找差距,尽快弥补短板,争取完成目标任务,为2021年下半年团队验收做好准备;二是做好规划落实,按照研究方向开展交叉学科研究,重点做好高层次项目申报、高水平论文写作;三是开展好学术交流活动,团队成员要积极参加妇女/性别研究骨干教师培训班,以及2020年中国妇女研究会年会、学校女性生存与发展会议,并积极投稿,每个团队投稿不少于2篇,争取出一批高水平论文;四是做好科研成果界定和统计工作。

 Copyright © 2014 山东女子学院妇女研究与发展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中国山东济南市长清大学科技园大学路2399号  邮编:250300

鲁ICP备09024645号-1 鲁公网安备 370113020000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