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举办“清照讲堂”2019第3讲的通知

作者: 时间:2019-05-20 点击数:

主    题:《诗词欣赏与创作》

主讲嘉宾:夏临华

时    间:2019年5月24日  18:30

地    点:图书馆C座一楼报告厅

内容简介:

讲座从中华古诗词格律的简单介绍出发,重点分享一些流传千古的唐诗宋词以及现代优秀的新诗代表作品。讲座将从历史背景、诗词寓意以及统计评价等几个不同角度来引导对诗词的欣赏,同时还将融入一些诗词创作的体会。

主讲人简介:

夏临华教授,理学博士,美国德克萨斯农工大学等学校博士后、高级访问学者。曾担任青岛大学校长、校务会主席、党委书记。数次获得省级教学成果奖和国家级教学成果奖,在国内外学术期刊发表论文200余篇;被列为国家级“百千万人才工程”专家,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

夏临华教授致力于诗词书法研究,以继承传统,启迪交流,汇聚仁人志士,求索学海书山。曾在《诗刊》上发表《桃花源之歌》组诗十首。

 

主办单位:山东女子学院

承办单位:妇女研究与发展中心  旅游学院  文化传播学院

 Copyright © 2014 山东女子学院妇女研究与发展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中国山东济南市长清大学科技园大学路2399号  邮编:250300

鲁ICP备09024645号-1 鲁公网安备 370113020000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