促进稳定就业的女性农民工市民化的对策研究

作者:fyzx 时间:2018-03-08 点击数:

作者信息:山东女子学院信息技术学院孙龙梅

成果类别:山东省软科学计划项目(项目编号2014RKB01733)

成果简介:女性农民工的市民化作为农民工家庭市民化的关键,成为当前推进农民工市民化首要关注的群体。户籍、住房、子女的就学、社会保障、城市融入等问题都会影响到女性农民工市民化的决策,但对于稳定就业的女性农民工市民化起关键作用却是她们的职业化发展。农民工市民化和职业化是相辅相成、互为因果的。只有职业化的发展带来的长期的稳定经济收入才能维持农民工家庭在城市中的期望生活,提升她们市民化的欲望和能力,实现从农村的彻底转移,完成家庭市民化过程。我们需要从提升女性农民工职业化能力、提供更多职业化机会和营造有助于女性农民工职业化发展的良好环境入手,推进目前稳定就业的女性农民的职业化,达到促进农民工市民化的目的。

 Copyright © 2014 山东女子学院妇女研究与发展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中国山东济南市长清大学科技园大学路2399号  邮编:250300

鲁ICP备09024645号-1 鲁公网安备 370113020000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