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省产业结构调整背景下女大学生就业路径优化分析

作者:fyzx 时间:2018-03-08 点击数:

作者信息:山东女子学院经济管理学院王孝莹、朱红祥

成果类别:2014年山东省软科学计划项目(项目编号:2014RKB01672)

成果简介:本研究在山东省产业结构调整背景下重点从下面几个方面研究了女大学生就业的特点:(1)女大学生学历层次分析。分析专科女大学生、本科女大学生在就业单位、就业类别、就业薪酬方面的差异。(2)高校类型分析。通过分析高职高专、民办本科院校、普通本科院校(公办)女大学生在就业单位、就业类别、就业薪酬方面的差异。(3)专业类型分析。分析经管类、理工类、文史类等专业女大学生在就业单位、就业类别、就业薪酬方面的差异。(4)不同就业地点差异分析。分析女大学生在县城及以下、地级市、一般省会城市,在就业单位、就业类别、就业薪酬方面的差异。(5)女大学生就业城乡差异分析。分析城乡女大学生在就业单位、就业类别、就业薪酬方面的差异。根据以上女大学生就业的特点,提出女大学生就业优化路径。

 

 Copyright © 2014 山东女子学院妇女研究与发展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中国山东济南市长清大学科技园大学路2399号  邮编:250300

鲁ICP备09024645号-1 鲁公网安备 370113020000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