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举办“清照讲堂”2018年启动仪式暨“选择就是不言放弃”学术报告会

作者:fyzx 时间:2018-05-02 点击数:

   4月26日下午,由教育学院、宣传部和妇女研究与发展中心承办的“清照讲堂”2018年启动仪式暨第1讲学术报告会在图书馆C座一楼报告厅举行。青岛市实验幼儿园原园长宁征受邀作了题为《选择就是不言放弃》的学术报告。学前教育研究院、妇女研究与发展中心负责人以及教育学院、性别文化研习会师生约二百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学前教育研究院负责人主持。

    在启动仪式上,妇女研究与发展中心负责人致辞,她对主讲嘉宾宁征以及前来参加报告会的师生表示热烈的欢迎,向为报告会筹备工作付出辛勤劳动的教育学院的师生以及性别文化研习会的学生表示诚挚的感谢,并简要介绍了“清照讲堂”的历史沿革、文化内涵、宗旨目标以及发展规划。

    启动仪式结束后,宁征做了题为《选择就是不言放弃》的学术报告。她结合自己35年幼儿教育职业生涯,从“做有思想的园长”、“做有爱心的园长”和“做有追求的园长”三个方面介绍了名园打造以及专业成长的心路历程、奋斗足迹,阐释了优秀幼儿园园长应该具有的素质能力,并结合典型案例重点讲解了“开放教育”、“融合教育”以及“深度学习”的教育理念及实践。最后,宁征园长以梁启超“人生百年,立于幼学”强调幼学阶段对人生发展的重要性,只有秉持“爱的相遇 共同成长”的办园理念, 才能成为一名优秀的幼儿教师。

    宁征以深厚的学术底蕴、广博的知识涵养、丰富的实践经验,深刻阐释了一名优秀幼儿园园长应该秉持的教育理念和具备的素质能力。讲座内容丰富,讲解生动,深入浅出,见解独到,引人深思,在阐释幼儿教育科学理念、传授幼儿园经营管理经验、普及幼儿教育知识的同时,对激发新时代大学生成长成才、干事创业起了积极推动作用,也为学校2018年“清照讲堂”系列讲座的举办开启了良好的开端。

 Copyright © 2014 山东女子学院妇女研究与发展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中国山东济南市长清大学科技园大学路2399号  邮编:250300

鲁ICP备09024645号-1 鲁公网安备 370113020000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