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建花博士应邀坐客山东女子学院清照讲堂

作者: 时间:2018-11-27 点击数:

刘建花博士应邀坐客山东女子学院清照讲堂

2018-11-27 09:52:28 来源: 工商管理学院

11月23日下午,为提高大学生人力资本的管理能力,拓宽职场和婚姻核心竞争力的途径,济南大学副教授、硕士研究生导师、人力资源开发与就业团队负责人刘建花博士应邀在山东女子学院图书馆一楼报告厅举办了本年度清照讲堂第5讲“人力资本:职场和婚姻的核心竞争力”。本次讲座由工商管理学院副院长王雷主持,工商管理学院师生共200余人参会。

刘博士首先以热播电视剧开场切入主题,通过经典的文献梳理和麻省理工婚配实验阐明了人力资本是职场和婚姻的核心竞争力;其次结合子贡、撒切尔夫人、梅琳达盖茨的例子,分析了超强人力资本拥有者的职场和婚姻;最后,刘博士提议青年学生要多规划、多读书、多健身、多行路、多尝试,只有这样,才能寻找到当代女大学生的人力资本投资路径,才能真正改变命运。

讲座中,刘博士从女性立场出发,剖析了职场和婚姻的核心竞争力,深刻阐述了人力资本的重要性,并对当代女大学生寄予厚望,希望她们能够通过自己的努力,提高自我管理能力,拓宽婚姻与职场竞争途径,收获美丽人生。

讲座结束后同学们纷纷表示,一定努力开阔自己视野,走好人生每一步,且行且珍惜。此次讲座为我校女大学生如何充分发挥“四自精神”,不断提升自身人力资本价值提供了积极建议,对帮助我校女大学生更好地打造自身“核心竞争力”,赢在人生的长期博弈中具有重要意义。

责任编辑:杨兴魁

 Copyright © 2014 山东女子学院妇女研究与发展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中国山东济南市长清大学科技园大学路2399号  邮编:250300

鲁ICP备09024645号-1 鲁公网安备 370113020000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