诗词欣赏与创作—学校“清照讲堂”2019第3讲

作者: 时间:2019-05-29 点击数:

5月24日,“清照讲堂”2019第3讲在学校图书馆一楼报告厅开讲。此次讲堂由青岛大学原党委书记夏临华教授担任主讲嘉宾。党委书记郭翠芬出席会议,党委院长办公室、妇女研究与发展中心负责人,妇女研究与发展中心相关人员参加了会议。讲堂由妇女研究与发展中心负责人主持。

夏临华教授从历史背景、诗词寓意、统计评价等不同视角,介绍了《无题》《钱塘湖春行》《渭城曲》《一剪梅》《钗头凤》《再别康桥》《青春》《山高路远》等流传千古的唐诗宋词和现代新诗代表作品,探讨了诗词欣赏的路径与方法。然后,夏临华教授结合《登青岛浮山》《数学语之人生》等诗歌创作经历,与大家分享了个人在诗词创作中的心得体会。

最后,两名学生朗诵夏临华教授创作的《蓝色希望 梦中的海湾》。

讲座结束后,同学们纷纷表示,夏临华教授的讲座深刻阐述了古典诗词的艺术价值和永恒魅力,带领大家品味其中蕴含的人生哲理与内涵,激发了大家对理想和人生的思考,聆听者深深感受到了如沐春风般的文学洗礼。

 

 

 Copyright © 2014 山东女子学院妇女研究与发展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中国山东济南市长清大学科技园大学路2399号  邮编:250300

鲁ICP备09024645号-1 鲁公网安备 370113020000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