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举办“性别文化研习会”成立仪式暨师生见面会

作者: 时间:2016-10-30 点击数:

10月27日下午由妇女研究所和我校学生共同发起的“性别文化研习会成立仪式暨师生见面会”在博文楼208举行。

来自学校科研处、学报编辑部、社法学院、文化传播学院、经济管理学院、旅游学院、信息技术学院和妇女研究所等单位的指导教师与“性别文化研习会”的100多位学生共同参加了会议。

会议简单而热烈,学校科研处处长为研习会成立致辞并要求同学们认真学习性别理论知识,提高理论修养,积极参加各种学术交流活动,开展妇女/性别跨学科研究。文化传播学院院长代表指导教师发言,她强调了学习、传播先进性别文化的重要性,提出应倡导男女平等思想,突破女性成长过程中的“天花板”。随后社法学院书记、学报编辑部主任,经济管理学院、旅游学院院长以及《女性学》教研室主任纷纷表达了对“研习会”的支持和对同学们的殷切希望。

最后研习会学生代表向与会指导老师和同学们汇报了研习会的成立及组织建构。

“性别文化研习会”旨在弘扬先进性别文化,服务学校特色教育,培养和提高学生研究与学习能力,引导学生开展妇女/性别研究,提升大学生社会责任感。目前学校已有28名具有高级职称的、从事妇女/性别跨学科研究的教师担任“研习会”指导老师,在今后的工作中,研习会同学将会在指导老师带领下学习性别理论知识,开展学术讨论、课题研究以及先进性别文化倡导的各种活动。

 

 Copyright © 2014 山东女子学院妇女研究与发展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中国山东济南市长清大学科技园大学路2399号  邮编:250300

鲁ICP备09024645号-1 鲁公网安备 370113020000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