性别文化研习会举办研讨沙龙

作者: 时间:2016-11-08 点击数:

115日上午,研习会在学校求新楼206举办了名为“隐殇”的关于女大学生“裸贷”问题研讨沙龙。学校指导老师程春梅副教授、刘霞教授、张守华副教授和来自九个学院的部分研习会成员参加了研讨沙龙。

沙龙就目前女大学生以裸照作为信用抵押来换取贷款的现象,展开研讨,围绕“裸贷”产生的原因、“裸贷”贷款者是否值得同情、“裸贷”的产生是谁的责任、以及会产生怎样的后果进行了多视角深入讨论。研讨中气氛热烈,老师和同学们从当代贞洁观、社会性别、西方文化对我国当代文化冲击等方面阐述了各自的观点,大家认为,“裸贷”问题值得更多的组织、家庭、大学生的关注。程春梅老师从性别视角对裸贷进行了深入分析,她建议从学校着手,引导学生逐渐形成正确的价值观。

    此次研讨沙龙既是对当前大学生成长过程中所出现问题的研讨,也是研习会开展学术研讨的一次尝试。

 

 Copyright © 2014 山东女子学院妇女研究与发展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中国山东济南市长清大学科技园大学路2399号  邮编:250300

鲁ICP备09024645号-1 鲁公网安备 370113020000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