性别文化研习会举办“兰阁叙”研讨沙龙

作者: 时间:2017-03-28 点击数:

325日上午,研习会在我校圆创空间举办了关于女大学生毕业未来方向选择的问题研讨沙龙。本次研讨沙龙围绕毕业后考研、就业、结婚、创业等选择及其相关问题,各抒己见,展开研讨。我校研习会部分成员参加了此次研讨沙龙。

参会人员热烈讨论了女大学生现实就业中的“性别歧视现象”,“女大学生是否应该过早承担家庭责任”,女大学生是否需要更高学历等问题。这些问题不仅关乎到女性生存与发展,也关乎到社会的稳定与发展。参会人员创造性、多视角地提出了高学历高能力考研不进入社会、“社会不存在剩女”,“女性创业值得鼓励”,“女性在职场中有时更具优势”等观点。同时也在现实层面提出女性应该更加努力的提升自己,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自尊、自信、自立、自强,成长为出色的女性。

此次活动沙龙针对女大学生成长必经之路所面临的问题进行的研讨,相信定会对当代女大学生有所借鉴,也会促进研习会的进一步成长。 

 

 Copyright © 2014 山东女子学院妇女研究与发展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中国山东济南市长清大学科技园大学路2399号  邮编:250300

鲁ICP备09024645号-1 鲁公网安备 370113020000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