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不言弃”主题沙龙活动

作者: 时间:2018-05-12 点击数:

5月10日下午两点半,第二届性别文化研习会举办的主题为“永不言弃”的沙龙活动在操场的唐槐树下正式举行。在参加本次沙龙活动的全体成员有序签到入场后,主持人侯晨曦宣布本次沙龙活动正式开始。

本次活动分为三个环节,分别是说出自己对宁征女士的认识、分享一个以“永不言弃”为主题的案例并进行讨论和发表对本次活动的感想和认识。在第一个环节中,首先从主持人侯晨曦左手边第一位同学依次讲述自己对宁征女士的认识,通过大家的讲述我们对宁征女士的成长历程以及教育理念有了更为深刻的认识。这位同学从宁征女士的成长历程和工作经历着手,认真分析了宁征女士的教育理念,突出其重要的教育思想。随后,李文娴老师对宁征女士在农村十年的艰苦奋斗做了重点阐述,让我们明白了何为“永不言弃”,也给了我们很大的触动。接着,副主席关文迪就开放教育的认识发表了她的看法,突出了教育在于育人的中心思想。事不辩不明,理不辩不清,在大家的激烈辩论及讨论中,我们深入地了解了本次活动的深刻含义。

接下来是“美不美朗读”环节,大家积极分享了自己准备的案例。首先由外联部的干事讲述了外联部准备的案例:女排十二年后重新夺冠。在提问环节大家畅所欲言,官文迪同学提出的支撑中国女排逆风翻盘的精神到底是什么?更是引起了大家的思考。随后由各部门干事依次进行案例讲述,其中,赵霆云同学更是以自己创业过程中起起伏伏的亲身经历为大家阐述了“永不言弃”的内涵:永不言弃,不仅仅是不要放弃,更是一种对本心的追求,一种积极的人生态度。秘书处干事骆兰卡也以自己参加自考的亲身经历为大家阐述“永不言弃”这个主题并获得了大家的一致赞扬与祝福。在随后的讨论中官文迪学姐更是深入的拓展到女性在家庭和事业之间的平衡问题,并得出只要你不轻易放弃,什么时候开始努力都不晚的结论。活动中李文娴老师提出要将连同清照讲堂一起把在唐槐树下的热聊做大做好的美好构想并希望我们研习会的成员为此不懈努力,艰苦奋斗。

最后的环节中,大家用一句话来概括了自己今天的收获,“保持初心”、“不轻言放弃”、“永不认输”等等有着深刻含义的话语将活动的意义展现的淋漓尽致。所有人发言完毕后,在主持人侯晨曦对大家的祝福中,活动圆满结束。

时间如白驹过隙,不知不觉间两个多小时的沙龙活动已经圆满的落下了帷幕,不可否认这个活动让我们收获颇丰,也让我们的思想有了一个质的飞跃。希望我们的研习会的成员在今后也能有一种永不言弃的精神,让我们共同成长。


 Copyright © 2014 山东女子学院妇女研究与发展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中国山东济南市长清大学科技园大学路2399号  邮编:250300

鲁ICP备09024645号-1 鲁公网安备 370113020000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