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泽西沙龙活动

作者: 时间:2017-11-11 点击数:

11月5日由性别文化研习会举办的汉泽西沙龙活动在博文楼102成功举行。此次活动以陕西榆林待产孕妇跳楼事件为背景,提出女性价值在何方的主题。

参加活动的人员分为五个小组,每个小组分别从全职主妇与出轨、婚内强奸、生育权、职业、法律的方面展开论述。

其中,第四小组以职场女性未来之路为出发点,从求职、工作待遇、升迁等一些男女不平等的社会现象中展开论述。他们认为女性不仅升迁的难度大,而且工资也存在差距,并指出这些问题的产生与政策制度的不完善和传统性别文化观念的影响有很大关系。第五小组则以女性与法律为切入点,以女性就业、家暴、婚内出轨三个案例,一步步揭示了女性在社会中所受到的伤害远高于男性。他们倡导当女性的权益遭受损害时要勇于拿起法律的武器保护自己的合法权益,激起了台下观众的热烈讨论。最后,此次汉泽西沙龙活动完美结束。

性别文化研习会举办这次活动的初衷是希望每一位女性都有主人公意识,在以后的学习、工作和生活中不断完善自己,提升自己的技能和处事本领。女性的价值靠自身来体现,在不断学习体悟的过程中,塑造完美的自己,相信经过此次沙龙活动,大家对女性文化又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和体会,希望大家可以利用这次活动精神更好地指导实践,做一名优秀的女大学生,也让我们共同期待性别文化研习会的下次呈现。


 Copyright © 2014 山东女子学院妇女研究与发展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中国山东济南市长清大学科技园大学路2399号  邮编:250300

鲁ICP备09024645号-1 鲁公网安备 370113020000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