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举办妇女/性别研究培训班 刘伯红教授应邀作主讲

作者:妇女研究所 时间:2014-09-21 点击数:

为提高学校妇女/性别研究能力,推动高水平妇女/性别研究成果产出,学校于8月5—8日举办了为期4天的妇女/性别研究培训班,特邀全国妇联妇女研究所原副所长、研究员、中华女子学院教授刘伯红来校对老师们进行培训。学校各二级学院、教辅单位和管理部门共33人参加了培训。

8月4日晚间,党委书记郭翠芬、院长范素华热情迎接了在百忙中来到我校的刘伯红教授,对即将进行的培训内容和预期目标进行了沟通与交流,同时学校领导诚邀刘教授师担任山东女子学院妇女研究所名誉所长,刘教授愉快的接受了范素华院长颁发的聘书。

在整个培训期间,刘教授以宽阔、敏锐的国际视野和对我国男女平等基本国策的熟知与把握,启发引导大家深刻认识和感悟社会性别基本概念以及社会性别主流化的出发点与根本目标。刘教授运用理论联系实际的方法和案例分析等方法,深入浅出地阐释了社会性别分析在认识性别角色、分析女性地位和研究公共政策等方面的意义和作用,并通过对联合国《消除对妇女一切形式歧视公约》《千年发展目标》、第四次世界妇女大会《北京行动纲领》等文本分析解读以及《大学女校长研究》课题的实证研究等,多角度、多层面的阐释了社会性别分析的基本目标、思路和具体操作方法,指导帮助大家切实提高运用社会性别统计与分析方法观察、发现、评价、分析、研究、解释妇女/性别问题的水平和能力。参加培训的老师们十分珍惜此次机会,大家认真听课,积极提问,踊跃发言,课堂气氛十分热烈。大家普遍认为这次培训班收获很大,激发了使命感和研究热情,为今后的学习研究奠定了新的基础。

在培训班结业仪式上,宋兆静副院长代表学校对刘伯红教授的真诚帮助和悉心指导表示诚挚感谢;也对大家的积极参与给予表扬和鼓励,她希望大家学习刘教授的敬业精神、严谨态度和求实作风,在妇女/性别研究方面持之以恒,锲而不舍,多出成果,多做贡献。

学校举办妇女/性别研究培训班 刘伯红教授应邀作主讲

学校举办妇女/性别研究培训班 刘伯红教授应邀作主讲

 Copyright © 2014 山东女子学院妇女研究与发展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中国山东济南市长清大学科技园大学路2399号  邮编:250300

鲁ICP备09024645号-1 鲁公网安备 370113020000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