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规章
部门简介
管理规章

站内搜索

妇女研究与发展中心职责

妇女研究与发展中心职责

妇女研究与发展中心是负责组织推进妇女/性别研究、编辑出版《山东女子学院学报》的学校直属机构。其主要职责是:

一、根据学校党委、行政的工作安排,建立健全中心的管理办法和规章制度。

二、负责收集整理国内外妇女/性别研究动态,为学校妇女/性别研究和发展决策提供科学依据。

三、负责全国妇联山东女子学院妇女/性别研究与培训基地、山东妇女研究与培训基地和山东省高校妇女理论研究基地的日常管理、发展规划和考核验收工作。

四、贯彻落实党和国家的出版方针、政策和法规,把握正确的办刊方向, 坚守办刊宗旨,严抓办刊质量。

五、采集、整理妇女/性别研究领域的相关数据,开展妇女/性别研究数据库建设。

六、负责专兼职研究员队伍的建设、管理和考核。

七、开展妇女/性别研究团队建设,不断优化研究方向,推动妇女/性别研究可持续发展。

八、组织、协调妇女/性别研究相关的学术交流、讲座和报告等学术活动;选派骨干科研人员外出参加学术会议。

九、负责学校妇女/性别研究项目的立项申报、过程管理及成果验收工作。

十、组织校外妇女/性别研究项目的通知、申报及推荐工作。

十一、完成学校领导及上级主管部门交办的其它工作。

妇女研究与发展中心主任岗位职责

妇女研究与发展中心主任在学校党委和行政领导下,主持中心的全面工作,其岗位职责如下: 

一、根据学校的整体规划,主持制定并组织实施中长期发展规划和年度工作计划。

二、制定和完善各项管理制度,明确职责分工,落实岗位职责,优化工作机制。

三、根据学校财务管理规定,负责经费的预算、决算,并对经费的使用情况进行审核。

四、根据党和国家有关出版方针、政策和法规,把握正确办刊方向,提升办刊规范化。

五、组织协调妇女/性别研究数据库平台建设。

六、制定专兼职研究员选聘标准,开展专兼职研究员队伍的日常管理、聘期考核等工作。

七、组织推动妇女/性别研究团队建设,不断充实研究力量优化研究方向。

八、组织开展学校妇女/性别研究项目的选题策划、招标评标工作,并检查督促项目执行情况。

九、负责开展、深化与校外妇女/性别研究机构和研究者的交流与合作。

十、完成学校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

妇女研究与发展中心副主任岗位职责

妇女研究与发展中心副主任协助主任开展工作。其岗位职责如下: 

一、协助主任做好妇女研究与发展中心的日常工作,及时提出建议和对策。

二、协助主任制定妇女研究与发展中心的中长期发展规划和年度工作计划,并及时反馈实施情况。

三、协助主任制定和完善妇女研究与发展中心的各项管理制度,抓好管理制度的落实。

四、协助主任开展妇女/性别研究数据库建设。

五、协助主任开展专兼职研究员队伍的选聘、日常管理和聘期考核等工作。

六、协助主任开展妇女/性别研究研究团队建设,不断综合研究优势,优化研究方向。

七、协助主任具体实施学校妇女/性别研究科研立项的管理工作,并检查督促项目执行情况。

八、协助主任开展妇女研究与发展中心开展与校外妇女/性别研究机构和研究者的交流与合作。

九、完成主任交办的其他工作。

妇女研究与发展中心办公室职责

一、负责与学校各职能部门进行联络沟通。

二、负责各类会议记录、会议纪要的撰写工作。

三、负责草拟年度工作计划、总结和各种通知、公告。

四、负责征文、招投标等学术活动的通知发布、材料收取工作。

五、协助领导编制财务预算,做好各项经费使用情况记录工作。

六、负责工作人员考勤、请销假等日常管理工作。

七、负责落实举办的学术交流活动的接待工作。

八、负责档案的整理、登记、归档、立卷工作。

九、负责网站的上传、更新及维护工作。

十、完成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

学报编辑部职责

学报编辑部在学校党委和行政领导下,根据《山东女子学院学报》(以下简称《学报》)办刊的宗旨、方针,具体实施编辑、出版工作。其主要职责是:

     一、贯彻执行党和国家有关出版法规,遵守出版纪律,坚持正确的办刊方向。  

二、根据学校的整体规划,制定并实施《学报》中长期发展规划和年度工作计划。

三、组织召开编辑委员会工作会议,听取编辑委员会的意见、建议,不断改进工作。

四、突出女性特色,推动学校科研和学科建设发展,促进校内外的学术交流。

五、加强作者队伍建设,鼓励理论创新和学术创新,倡导学术平等和学术争鸣。

六、开展《学报》组稿、登记、审稿、编辑、加工、稿件发排、校对和印刷工作。

七、开展《学报》网站、微信平台及电子期刊《性别研究》的上传、更新及维护工作。

八、组织编辑参加学术活动和业务进修,开展有关专业和编辑学等方面的科研活动。

、完成中心交办的其他工作。

学报编辑部主任岗位职责

学报编辑部主任在学校党委和行政领导下,主持学报编辑部的全面工作。其岗位职责如下:

一、贯彻执行党和国家的出版方针和政策,遵守出版工作的有关法律和规章、制度。

二、根据学校的整体规划,主持制定并组织实施《学报》中长期发展规划和年度工作计划。

三、制定和完善学报编辑部的管理制度,明确职责分工,落实岗位职责,优化工作机制。

四、主持学报编辑部工作会议,检查、督促征稿、审稿、稿酬等工作落实情况。

五、组织编辑开展学术活动和业务培训,加强编辑队伍建设,提高编辑队伍的政治思想和业务水平。

六、制定措施保证《学报》的政治方向、学术水平和出版质量。

七、审批学报编辑部工作人员开会、进修、休假、事假等日常管理工作。

八、负责编辑部成员的年终考核工作,并根据考核情况进行必要的奖惩。

九、负责《学报》对外联络和宣传工作。

十、完成学校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  

 



 Copyright © 2014 山东女子学院妇女研究与发展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中国山东济南市长清大学科技园大学路2399号  邮编:250300

鲁ICP备09024645号-1 鲁公网安备 370113020000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