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山东社科论坛-农村妇女精准扶贫暨女性生存与发展学术研讨会顺利开展

作者: 时间:2017-10-16 点击数:

10月14日,山东社科论坛-农村妇女精准扶贫暨女性生存与发展学术研讨会在山东女子学院图书馆C座一楼报告厅举行。本次研讨会的主题是深入探讨农村妇女精准扶贫的政策与机制,客观分析妇女全面发展所面临的问题和挑战,提出进一步推动性别平等和妇女发展的对策建议。学校党委书记郭翠芬出席开幕式并致辞,全国妇联妇女研究所副所长姜秀花、山东省社科联副主席孙淑娜、山东省教育厅科学技术处处长徐文广等出席开幕式并讲话。学校副校长刘正林主持开幕式。来自北京大学、南开大学、中国社科院、中国人民大学、全国妇联妇女研究所、南京大学、厦门大学、济南大学等高校及科研院所的专家学者及我校老师,研习会部分成员代表共240余人参加了研讨会。

会议中围绕有关女性主义贫困理论的相关问题展开,其中包括易受损害性和社会排斥两个方面。各地的领导老师纷纷发言,阐释了为何会造成农村妇女经济精神双重贫困及如何精准扶持农村贫困妇女,而后又就我们现阶段全面二孩展开政策下,对当代职业女性就业困难,就业率降低等问题进行讲解。

研习会全体成员积极准备并参与了本次会议。会议前期,就材料准备并装订、餐饮服务、会场布置等方面进行了准备工作;会议过程中,工作人员认真并出色的完成礼仪、签到、茶歇和引领入座等工作,观众认真聆听并制作相关会议记录和感想;会议结束后,研习会成员就会议议程进行了总结和发言,研习会成员感受颇深,分外珍惜和感谢此次学术会议带给自己的收获。


 Copyright © 2014 山东女子学院妇女研究与发展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中国山东济南市长清大学科技园大学路2399号  邮编:250300

鲁ICP备09024645号-1 鲁公网安备 370113020000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