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槐树下的约定——永不言弃

作者: 时间:2018-05-14 点击数:

5月10日下午,第二届性别文化研习会主题为“永不言弃”的沙龙活动在唐槐树下正式举行。

大槐树下,老师和研习小伙伴们席地而坐,微风轻拂,春意甚浓,此情此景,别有一番韵味。随着主持人的介绍,镜头转入第一个环节。

同学们依次讲述了自己对宁征女士的认识。有的同学从宁征女士的成长历程和工作经历着手认真分析宁征女士的教育理念,突出其重要的教育思想。随后,李文娴老师对宁征女士在农村艰苦奋斗的十年做了重点阐述,让同学们内心受到很大的触动。接着官文迪主席就开放教育阐述了自己的见解,引发同学们思考,教育的重点是教书还是育人?事不辩不明,理不辩不清,不同的思想交流碰撞带给我们更加深刻的认识,关于教育,关于成功,关于怎样做好自己。

在收获一波思想精髓后,镜头马上转入第二个环节——永不言弃案例分享。第一个部门讲述者以里约奥运会为例,讲述中国女排时隔十二年后再次夺冠的故事。在提问环节,大家畅所欲言,由官文迪主席提出的“支撑中国女排逆风翻盘的精神到底是什么”更是引起了大家的思考。随后各部门干事依次进行案例讲述。其中,赵霆云同学更是以自己创业过程中起起伏伏的亲身经历为大家阐述了永不放弃的内涵,永不放弃不仅仅是不要放弃,更是一种对本心的追求,一种积极的人生态度,她的经历得到了老师的高度评价和鼓励,瘦小的姑娘有大大的能量,加油赵霆云,你一定会成功的!

第三个部门讲述了阿里巴巴创始人马云在经历了人生的大起大落之后,凭借自己不言弃的精神,带领团队走向成功的案例。

第四个部门讲述者以尼克·胡哲的人生经历为例,得出“努力不一定会成功,放弃一定会失败”的结论。

第五个部门讲述者对“永不言弃”发表了自己的理解,认为永不言弃就是一直保持一种积极的状态。

秘书处干事骆兰卡以自己参加自考的亲身经历为大家阐述“永不言弃”的亲身实例,获得大家的一致赞扬与祝福。

第五个部门讲述者对“永不言弃”发表了自己的理解,认为永不言弃就是一直保持一种积极的状态。

秘书处干事骆兰卡以自己参加自考的亲身经历为大家阐述“永不言弃”的亲身实例,获得大家的一致赞扬与祝福。

随后的讨论中,官文迪主席更是深入的拓展到女性在家庭和事业之间的平衡问题,并得出“性别不是枷锁,只要你不放弃,什么时候开始努力都不会晚”的结论。最后一位讲述者则是以俞敏洪坚持学英语为例阐述永不言弃这一精神内涵。


 Copyright © 2014 山东女子学院妇女研究与发展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中国山东济南市长清大学科技园大学路2399号  邮编:250300

鲁ICP备09024645号-1 鲁公网安备 370113020000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