妇女就业与参政及小额信贷状况课题论证会在我校召开

作者:妇女研究所 时间:2015-05-19 点击数:

5月15日,学校在办公楼第二会议室召开由联合国妇女署性别平等基金资助、全国妇联牵头开展的“推进中国妇女参政项目”山东项目点的“妇女就业与参政及小额信贷状况”课题论证会。本课题由全国妇联妇女研究所、山东女子学院、山东社科院妇女研究中心、济南市妇联合作进行。全国妇联妇女研究所丁娟研究员、和建花副研究员、李亚妮副研究员、山东省社会科学院王毅平研究员、济南市妇联发展部蓝剑部长出席会议。院长范素华致欢迎辞,副院长宋兆静主持会议。我校科研处、妇女研究所负责人、妇女/性别研究相关专家及课题组成员参加了会议。

范素华在致辞中首先对全国妇联妇女研究所、山东省社科院及济南市妇联的各位专家表示欢迎和感谢。她说,通过本课题的合作研究,山东女子学院教师将得到各位专家的悉心指导,这种手把手的指导对老师们科研素质的提升有着积极作用;她希望老师们珍惜机会,从各方面努力提高科研水平和整体素养,把自身的成长融入到学校的整体发展中去,为建设有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女子大学而努力。

丁娟介绍了作为联合国妇女发展署在中国推进的重点项目之一的本课题情况。她向与会者阐述了我国妇女发展过程中经济赋权与政治赋权现状,介绍了这方面的理论研究、现状支持、课题意义及逻辑框架,并就课题研究方法向与会者进行了深入解读。与会专家及课题组成员围绕妇女经济赋权和政治赋权相关指标,讨论并确定了课题的研究内容、研究方案以及具体调研对象、调研提纲及问卷等,最终就研究任务的分工及研究成果的运用等进行了探讨,形成了较为具体的实施方案和时间。

 Copyright © 2014 山东女子学院妇女研究与发展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中国山东济南市长清大学科技园大学路2399号  邮编:250300

鲁ICP备09024645号-1 鲁公网安备 370113020000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