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党委书记郭翠芬参加中国妇女研究会第四届会员大会——我校获得第三届中国妇女研究组织奖

作者:fys 时间:2015-09-02 点击数:

 

8 月23 日中国妇女研究会在北京召开了中国妇女研究会第四届会员大会,我校党委书记郭翠芬参加会议,并当选为中国妇女研究会第四届理事。
     本次会议上,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全国妇联主席沈跃跃当选中国妇女研究会第四届会长,并做重要讲话。十一届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全国妇联原主席、中国妇女研究会第三届会长陈至立做工作报告。全国妇联党组书记、副主席、书记处第一书记,中国妇女研究会副会长宋秀岩主持会议。
陈至立首先代表第三届理事会做工作报告。她对过去5年中国妇女研究事业发展进行了总结,对研究会加强自身建设、夯实工作基础,创新工作方式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对今后工作提出了建议。会议产生中国妇女研究会第四届理事会及领导机构。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全国妇联主席沈跃跃当选中国妇女研究会第四届会长,第四届中国妇女研究会理事会由216名理事和110个团体会员组成,形成了来自高校、社科机构、党校及妇联系统“四位一体”的研究网络。大会审议并通过《中国妇女研究会章程(修正案)》,对研究会的宗旨和职能特征进行了修改,并启动了“新世纪中国妇女研究成果展”。
会议向第三届中国妇女研究优秀成果、优秀组织获奖代表颁发证书,我校获得了本届中国妇女研究优秀组织奖,郭翠芬书记代表我校接受颁奖。
      会议进行了关于“新时期中国妇女研究会工作”座谈讨论。座谈会上,郭翠芬书记就加强妇女研究人才队伍建设进行发言。我校作为女子高等院校,在今后的工作中,将再接再厉,坚持以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为指导,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继续以加强妇女/性别研究工作为学校科研特色建设重点,坚持多学科、跨学科综合研究,不断提升我校妇女研究水平。

 Copyright © 2014 山东女子学院妇女研究与发展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中国山东济南市长清大学科技园大学路2399号  邮编:250300

鲁ICP备09024645号-1 鲁公网安备 370113020000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