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主席在全球妇女峰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座谈会

作者:妇女研究所 时间:2015-10-09 点击数:

10月8日,学校在第三会议室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主席在全球妇女峰会重要讲话精神座谈会。院长范素华出席会议并作主旨发言。学校领导宿建沛、王淑霞、宋兆静、贺兴利出席会议,师生代表40多人参加了座谈会。会议由副院长宋兆静主持。
      范素华在发言中指出,习近平主席在全球妇女峰会上所作题为《促进妇女全面发展 共建共享美好世界》的重要讲话,体现了中国在国际事务中的作用与地位,展示了中国对促进全球妇女事业的勇敢担当和大国风范;为世界妇女事业的发展指明了方向;同时也对我们女子高校的任务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她认为新形势下女子高校应该担负起如下三项任务:一要勇敢地承担起促进世界妇女事业发展的社会责任,以促进世界妇女事业发展的世界眼光来提高办学水平,努力为世界妇女的发展、进步做出应有贡献。二要营造全员育人、全程育人、全方位育人的良好氛围,为社会培养高素质优秀女性人才,把学校建设成为高素质、优秀女性人才的摇篮。三要突出优势,增强服务社会的能力,义不容辞地引领和促进妇女事业和女性文化的发展。
     随后,范素华结合我校校训,详细阐述了我校培养高素质、优秀女性人才的目标和要求。指出,我校的校训体现了高素质的要求。“坤德含弘”是指女性之德如大地般的厚重而能包容、滋养万物,我们培养出来的学生既要具有仁爱、大度的优秀品德,又要具有包容宇宙、关怀人类命运共同体的思想意识;既要具有“四自”精神、使自身不断进步和发展,又能够关注中国女性与世界女性的发展,注重女性与家庭、男性、社会、世界的和谐发展。“至善尚美”,是指我们培养的学生要追求最高的善,履行追求美、传播美、创造美的社会责任,成为志趣高雅、气质典雅、举止娴雅、言辞文雅、内外兼修的时代女性。优秀女性人才的要求是指女性事业成功、家庭成功,既要在社会上有知识、能力、本领,有包括综合协调能力在内的好的综合素质,为社会创造财富,促进社会的进步和发展;又要在家庭内做好女儿、好媳妇、好母亲,在尊老爱幼、教育子女、家庭和谐,促进社会的和谐中发挥积极的主人公作用。
     最后,范素华要求大家深入学习习近平主席重要讲话精神,以评估为契机,发扬学校的优良传统,以更高的标准和更严格的要求开展各项工作,为建设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女子大学而不懈努力。
     座谈会上,与会领导及师生代表纷纷发言,围绕工作学习实际,从学校的人才培养模式改革、专业和课程建设、校园文化建设、女大学生就业、妇女/性别研究与培训、女性终身教育、办学条件的改善、学校顶层设计和各项工作的扎实推进等方面谈体会、谈思考、谈构想,建言献策,畅所欲言。大家表示,要深入学习习近平主席重要讲话精神,深刻认识使命和责任,刻苦学习,努力工作,以行动促实效,为促进男女平等、共建共享美好世界,为建设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女子大学不断作出新贡献。

 

 Copyright © 2014 山东女子学院妇女研究与发展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中国山东济南市长清大学科技园大学路2399号  邮编:250300

鲁ICP备09024645号-1 鲁公网安备 370113020000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