倡导企业社会责任 促进饭店服务行业规范有序发展——山东省《饭店服务业企业社会责任标准》发布

作者:科研处 时间:2016-06-23 点击数:

2016年6月22日上午,山东省《饭店服务业企业社会责任标准》(试行稿)由山东省旅游饭店协会、山东女子学院、联合国妇女署正式发布,这标志着山东省饭店服务业的企业社会责任建设工作进入了标准化、国际化发展的新阶段。此次发布会受到中国教育报、中国旅游报、齐鲁晚报、都市女报、大众报业集团经济导报、山东电视台、新华网、凤凰网、齐鲁网、大众网、祝你幸福杂志社等众多媒体的关注。

山东女子学院校长范素华表示,山东省《饭店服务业企业社会责任标准》在制定过程中,引入性别平等的理念,倡导企业建立符合企业发展战略的社会责任价值观,并将性别平等和男女两性的共同发展纳入企业战略规划当中,构建饭店服务业企业社会责任标准的责任管理、经济影响、环境影响以及社会影响体系,提升饭店服务企业核心竞争力,为进一步促进饭店服务业企业的国际化奠定坚实的基础。这既是一次国际社会、政府、行业和企业的通力合作,也是山东女子学院在促进高校产、学、研一体化合作中的一次重大突破。希望以此标准发布为契机,大家共同努力,为饭店服务行业和妇女事业的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

山东省旅游饭店协会何庄龙会长表示,通过推动企业社会责任来促进社会和谐,对一个地区的可持续发展而言,意义重大。饭店服务业企业要实现可持续发展,就要承担起建立“和谐社会”的自身责任。山东省《饭店服务业企业社会责任标准》即以此为己任,倡导饭店服务业企业树应有相应的伦理标杆和道德底线,建立起饭店服务业业者的规范,引导良性竞争和服务社会,积极推进社会性别平等战略,达到真正意义上的利益最大化,实现企业、消费者、社会三方共赢。

据悉,该标准吸收了SA8000社会责任国际、ISO26000《社会责任指南》、GB/T36000《社会责任指南》、GB/T36002《社会责任绩效分类指引》、DB 37/T 2451山东省《企业社会责任报告编写指南》、DB 37/T 2452山东省《企业社会责任指标体系》等标准的先进经验,在已有的法律、法规、行业标准基础上,在社会性别主流化的背景下,在联合国妇女署、山东省旅游饭店协会、山东省妇联、山东省工商联、济南市商务局、济宁市政协、济宁妇联、济宁市工商联、山东舜和酒店集团等国际社会、省、市政府有关部门及行业企业的大力支持下,充分结合饭店服务业企业的管理实践,历经一年半时间的研究论证,才得以完成,并在山东省饭店服务业试行,对山东省饭店服务业企业科学履行社会责任,贯彻社会性别平等战略,推进饭店服务业企业更快更好地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Copyright © 2014 山东女子学院妇女研究与发展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中国山东济南市长清大学科技园大学路2399号  邮编:250300

鲁ICP备09024645号-1 鲁公网安备 370113020000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