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社科论坛:中国共产党建党百年与新时代妇女发展理论和实践研讨会征文通知

作者: 时间:2021-06-18 点击数:

各市、高校、企业社科联,所属各社会组织,有关高校、党校、社科研究机构社科处(科研处):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定于2021年10月下旬在山东济南举办山东社科论坛:中国共产党建党百年与新时代妇女发展理论和实践研讨会。现面向全省社科界征集会议论文,具体事项通知如下:

一、会议主题及研讨选题

(一)会议主题

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回顾和展示中国共产党成立百年以来,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领导妇女运动和妇女发展事业的伟大成就、先进理论和成功经验,为推动新时代妇女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理论支持和决策参考。

(二)研讨选题

1.中国共产党领导妇女运动和妇女发展事业的基本过程、重大节点和主要成就研究

2.中国共产党领导妇女运动和妇女发展事业的基本规律、重要理论和主要经验研究

3.中国共产党领导妇女运动和妇女发展事业的理论和实践对马克思主义妇女观和国际妇女发展事业的贡献研究

4.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妇女和妇女工作的重要论述和实践研究

5.中国共产党领导妇女运动和妇女发展事业的山东实践、成就及经验研究

6.“十四五”时期妇女事业发展的理论意义和现实前景研究

请专家学者围绕上述领域自拟题目撰写论文,亦可围绕主题自行设计题目。

二、主办、承办及协办单位

主办单位:山东省社会科学界联合会

承办单位:山东女子学院

《山东社会科学》杂志社

协办单位:全国妇联妇女/性别研究与培训基地

          《山东女子学院学报》编辑部

           山东女子学院家庭研究院

三、时间和地点

会议时间:2021年10月中旬;

会议地点:山东女子学院(长清校区);

具体时间地点另行通知。

四、征文要求

1.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价值取向、学术导向,紧扣主题,观点鲜明,具有较强的思想性、创新性,学风文风端正,学术规范严谨;

2.字数5000字以上,符合编排统一格式(见附件),力求达到CSSCI来源期刊或全国中文核心期刊水平;

3.附400字左右文章摘要,供学术期刊和媒体使用;

4.文后请注明详细的联系方式。

五、有关事项

1.坚持以文与会。务请于9月15日前,将论文电子版发送至指定邮箱。发送邮件时请在邮件主题中注明“山东社科论坛征文”字样,投稿论文由专家评审确定是否入选。

2.会议不收取会务费,与会人员交通费、住宿费自理,由所在单位报销。正式会议通知将于9月30日前以邮件形式发出,会议纸质通知将在会议上提供。

3.会议将对论文进行评选,择优邀请作者做主旨报告或会议交流,推荐《山东社会科学》《山东女子学院学报》等期刊公开发表;年底省社科联将从所有论坛中推荐优秀论文,结集出版《山东社会科学研究》,省内各高校、党校、社科院所作为CSSCI来源期刊对待。

希望各位专家学者、妇女工作者及热心妇女事业发展的社会各界人士积极参与征文活动。

六、联系方式

联系人:刘维娟

联系方式:0531-86526566

          13793176217

论文征集邮箱:sdsknzxy2021@163.com

 

附件:山东社科论坛论文编排统一格式

 

 

 

 

 

                       东省社会科学界联合会

                            山东女子学院

                           2021年6月15日

 

 Copyright © 2014 山东女子学院妇女研究与发展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中国山东济南市长清大学科技园大学路2399号  邮编:250300

鲁ICP备09024645号-1 鲁公网安备 370113020000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