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领导下百年妇女发展理论与实践”研讨会暨2021年中国妇女研究会年会征文通知

作者: 时间:2021-01-21 点击数:

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中国共产党将带领中国人民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隆重热烈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是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的重要举措,是党和国家政治生活中的大事,对于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具有重要意义。中国妇女研究会拟于2021年全国两会后召开中国共产党领导下百年妇女发展理论与实践研讨会暨2021年中国妇女研究会年会。会议坚持以文与会原则,现将有关征文事宜通知如下:

一、会议主题

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妇女和妇女工作的重要论述,系统回顾中国共产党领导下的中国妇女运动的光辉历程,充分展示党领导下百年妇女运动的伟大成就和宝贵经验,突出展示党的十八大以来妇女运动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展望党领导下的妇女发展事业的光明前景。

二、征文指南

本次研讨会关注的主要议题包括:

1. 党领导的妇女运动和妇女发展历史研究;

2. 党领导的促进男女平等、妇女全面发展的制度机制研究;

3. 妇女脱贫与乡村振兴研究;

4. 家庭家教家风在社会治理中的作用研究;

5. 在十四五时期推动妇女事业发展研究,等。

三、论文要求

1. 请在上述征文指南范围内自行确定具体论文题目;

2. 论文字数控制在8000字以内;

3. 每份论文正文前要求提供500字以内的论文摘要;

4. 论文格式要求见附件1

5. 请以电子邮件方式提交论文;

6. 为提高工作效率,请务必一并填写并提交《投稿论文信息表》,见附件2

四、提交论文截止时间

论文征集截止时间为2021220日。

希望各位会员、专家学者、妇女工作者及社会各界热心人士积极参与征文活动,在上述范围内自行确定论文选题;希望各团体会员及时转发通知,认真组织,力争拿出有说服力、高质量的研究论文并按时提交中国妇女研究会办公室。会议将根据论文的质量,邀请作者与会。

  人:陈晓慧

联系电话:010-65103471

电子信箱:zgfnyjh@163.com

 

中国妇女研究会办公室

2021年1月18日

 

 Copyright © 2014 山东女子学院妇女研究与发展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中国山东济南市长清大学科技园大学路2399号  邮编:250300

鲁ICP备09024645号-1 鲁公网安备 370113020000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