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举办“在贫困乡村的互联网逆袭之路”主题讲座

作者: 时间:2021-05-18 点击数:

5月13日下午,由妇女研究与发展中心和数据科学与计算机学院主办,学院大学科协承办的主题讲座在博文楼101举行,紫阳三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林红梅作为主讲人,为学院电商专业学生作了题为《在贫困乡村的互联网逆袭之路》的报告。中国妇女研究会副会长、学校特聘教授叶文振出席并主持,妇女研究与发展中心和数据科学与计算机相关人员大学生科协成员等共计180余人参加讲座。

叶文振为介绍了林红梅董事长的创业事迹,对其在贫困乡村脱贫攻坚事业做出的巨大贡献给予高度评价。林红梅从自己作为改革开放后第一代留守儿童的亲身体会切入,讲述了她的从业经历和利用互联网创业、用青春托起紫阳电商扶贫梦的故事。2008年回到紫阳这片贫穷但又充满希望的热土,从底层开始做起,陆续推出紫阳县域电商生态体系、设计青春洋芋项目,以富硒茶、魔芋等紫阳县著名土特产为依托,结合互联网思维进行发展,正式走上了互联网时代电商发展的道路,闯出了一条符合贫困山区实际、促进贫困群众增收的电商扶贫新路子,成功帮助3700多户贫困户脱贫增收,其个人也荣获脱贫攻坚先进个人荣誉称号。她勉励在场的同学尤其是女同学要培养树立自尊、自信、自立、自强的“四自”精神和持续不断学习精神,努力尝试用所学专业知识改变传统行业,用自己的小小肩膀撑起大大的梦想。

讲座结束后,在场学生代表与林红梅董事长就家庭和事业的不同角色的平衡做了交流探讨。最后,数据科学与计算机学院副院长季振东在总结中向林红梅董事长的分享表示感谢,并鼓励现场同学要向林红梅董事长学习,结合专业开拓思路,学好专业知识,努力成为有爱心、有情怀、有担当的时代新人。

此次讲座的成功举办展示了利用互联网+电商扶贫产业的真实案例,进一步激发学院学子增强专业学习信心,学好专业知识,发挥专业特长,努力为助力贫困乡村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贡献自己的力量。

 Copyright © 2014 山东女子学院妇女研究与发展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中国山东济南市长清大学科技园大学路2399号  邮编:250300

鲁ICP备09024645号-1 鲁公网安备 37011302000005